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品动态 > 出入口控制
  • Imec研发出低成本无源薄膜RFID标签

  • 2012-12-20 11:24 来源:RFID世界网 关键字:RFID标签 安防 浏览量:585
  • 导读: Imec的超高频Schottky二极管基于非晶IGZO材料,据说能用于开发薄膜无源超高频(UHF)电子标签,取代目前的条形码标识,很适合单品级应用。
  •   Imec的超高频Schottky二极管基于非晶IGZO材料,据说能用于开发薄膜无源超高频(UHF)电子标签,取代目前的条形码标识,很适合单品级应用。

      超高频RFID标签有一个较长的阅读范围(5米),体形小,可用印刷天线,总体成本低。

      与硅相比,IGZO材料的低成本优势更明显,因为IGZO薄膜有源器件的制程便宜,要求的温度较前者低。

      该研发成果将使得RFID芯片直接基于塑料薄膜应用,如产品包装。

      二极管可用于阻挡电流,例如,在无源标签上,它通过捕捉天线的电磁波并转化为电流为标签供电。

      IGZO是非晶半导体,能形成一个稳定的Schottky势垒,即使应用于金属环境。

      获得一个稳定的Schottky势垒后,Imec开发了特别的电浆和退火处理,通过化学过程改变Schottky二极管的接口。

      由此制成的IGZOSchottky二极管整流比高达九个数量级(+V和-V),电流密度高达800A/cm2(正向偏压1V),截止频率1.8ghz。如果单级整流器,截止频率1.1ghz。

      实验已证明,整流器件在超高频(868MHz)下损耗很低。

      本研究为薄膜超高频RFID技术,支持欧盟EUFP7-ICT-247798projectORICLA。

      项目的合作伙伴包括项目协调员Imec(比利时),霍尔斯特中心-TNO(荷兰),赢创工业股份公司(EvonikIndustriesAG,德国),和PolyIC(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