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采购指南
  • 防爆箱采购如何选择

  • 2018-10-18 09:49 来源:乐清市裕恒防爆电器有限公司 关键字:防爆箱,采购,选择 浏览量:658
  • 导读: 防爆箱是具有防爆性能的一类配电箱。
  •   主要有防爆照明配电箱、防爆动力配电箱、防爆防腐配电箱等。BXM(D)防爆配电箱适用于:石化装置、石油平台、加油站、油泵房、中转站等易燃易爆场所作照明。1区、2区爆炸性气体环境。21区、22区可燃性粉尘环境。

      如何购买优质的防爆箱呢?下面简单讲述重要的几点

      防爆箱的使用范围

      1、爆炸性气体混合物危险场所:1区、2区。

      2、性气体混合物:ⅡA、ⅡB、ⅡC。

      3、可燃性粉尘环境20区、21区、22区

      4、温度组别:T1~T6。

      5、防爆标志:ExdeⅡBT6、*ExdeⅡCT6。

      5.具体概括使用场所如室内,外工作场所,中国煤炭行业,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电力,治金,铁路,钢铁,船舶,航空航天,消防,化工,政府部门,场馆,交通运输,及大型企业适用需要。注:要求ⅡC级请注明。

      优质防爆箱先从产品的材质来选购,防爆配电箱的材质分为:铝合金,钢板焊接,不锈钢,工程塑料,可根据不同用户使用的环境不同来选择。

      简单举例说明

      就拿铝合金说明一下,壳体的防爆等级分为以下

      GB3836.1-2000爆炸性气体环境用电气设备第1部分:通用要求

      GB3836.2-2000爆炸性气体环境用电气设备第2部分:隔爆型“d”

      GB3836.4-2000爆炸性气体环境用电气设备第2部分:本安型“ib”

      GB3836.9-2006爆炸性气体环境用电气设备第9部分:浇封型“m”

      用户需求的多的是隔爆型,与增安型

      说了这个多关于防爆箱的知识,下面来简单介绍乐清市裕恒防爆电器有限公司的实际案例

      防爆箱常见方案举例:

      (一)、多路动力(照明)配电通过将多个防爆断路器或动力(照明)配电箱及数个防爆接线箱组合,可在电压380V,电流630A的三相交流50Hz配电系统中实现动力,照明配电设备的电能转换分配及控制。380V630V,50Hz.

      (二)、多路电磁起动配电通过将多个防爆电磁起动器或电磁起动箱和防爆断路器、操作柱和防爆接线箱等组合,可在电压380V的三相交50Hz配电系统中实现动力配送及电动机的集中控制,并可根据要求加装信号、电压表,电流表等监控装置。

      (三)、多路降压起动配电将防爆降压起动箱置于防护柜中,实现对交流50Hz、电压为380V,电路中容量为95KW及以下的三相笼型电动机的不频繁降压起动,具有短路、缺相、过流堵转等保护功能,可用手动、自动和远控等多种方式来控制。

      (四)、混合型根据用户要求,将相应的防爆电器组合,从而满足用户现场的需要,配电柜的常见外形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