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采购指南
  • 智慧环保之PM2.5云检测平台

  • 2015-05-22 01:56 来源:中国大数据 关键字:智慧,环保,PM2.5,云检测 浏览量:0
  • 导读: 某企业自主研发的“PM2.5云检测平台”不仅可以对环境监测的数据入库和关联查询做出快速响应,实时性较高,而且采集的数据和环保部门发布的PM2.5数据及趋势接近,数据真实可靠。此外,“粉尘质量检测预警云平台”和“路灯伴侣——离子炮”实用性都较强,已陆续投入生产和使用。
  • PM2.5云检测平台

      2009年,IBM提出了“智慧地球”的概念。“智慧地球”利用传感器和装备铺设物联网,并将其与互联网整合发力,通过超级计算机和云计算,实现人类社会与物理系统的整合。随着“智慧地球”的不断推进,利用信息通讯技术,感知和分析各类环保信息,并做出智能响应的发展需求,催生了环保领域的“智慧环保”概念。
      “智慧环保”是信息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其借助物联网技术,利用超级计算机和云计算将环保领域与物联网整合起来,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实现环境管理和决策的“智慧”。虽然看似一个美好的梦,但随着建设的推进,这个梦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具体而言,“智慧环保”的建设包括感知层、传输层、智慧层以及服务层等层次,目前需要重点加强感知层与智慧层的建设。
      在感知层面,利用方便感知、测量、捕获以及传递信息的感知系统,实时感知污染源和环境质量等各种环境参数;对于智慧层,利用云计算、虚拟化、模糊识别等智能计算技术,整合和分析海量环境信息,建设具有高速计算能力、海量存储能力、实时处理能力、深度挖掘能力的智能环境信息处理平台,为实现真正的智能化提供信息服务与平台支撑。
      在“智慧环保”的建设进程中,目前某企业自主研发的“PM2.5云检测平台”不仅可以对环境监测的数据入库和关联查询做出快速响应,实时性较高,而且采集的数据和环保部门发布的PM2.5数据及趋势接近,数据真实可靠。此外,“粉尘质量检测预警云平台”和“路灯伴侣——离子炮”实用性都较强,已陆续投入生产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