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动态
  • 物联网智能监控:冰城“智能井盖”遇“险”自动报警

  • 2015-08-03 10:23 来源:哈尔滨日报 关键字:物联网,智能监控,自动报警 浏览量:65
  • 导读: 通过自主研制的井下多功能报警装置,利用监控中心平台和手机或电脑终端,实现了对市政井盖的即时管理。具有实时监控、远程查询、24小时全时段防范和维护成本低等特点。
  •   应用了物联网技术的市政“智能井盖”不但可以实时监测,还能在出现故障或被盗时自动报警。日前,由黑龙江奥特斯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市政井盖智能监控管理系统已在我市研发成功,即将进入应用阶段。这项技术变市政井盖管理的被动应对为主动预警,变人员巡查为电脑、手机终端实时监控,有效减少了“马路陷阱”对人们的危害,大大提高了城市数字化管理水平。

      市政井盖智能监控管理系统运用了物联网相关技术,由井下多功能报警装置、监控中心、手机或电脑终端、无线工况检测器四部分组成。通过自主研制的井下多功能报警装置,利用监控中心平台和手机或电脑终端,实现了对市政井盖的即时管理。具有实时监控、远程查询、24小时全时段防范和维护成本低等特点。

      今年,市科技局对黑龙江奥特斯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多次实地调研,经考察后将该项目纳入了我市招商项目商业计划书,帮助企业招商融资,并给予了专项资金支持。目前,该公司主要从事物联网系统、工业自动化系统、计算机智能控制系统的开发、设计、技术服务,主导产品包括用户信息传输设备、电气火灾探测器、可燃气体探测器、卡扣开合式剩余电流互感器等,市场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