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动态
  • 联网报警系统助力银行 警情处理效率高

  • 2015-01-23 09:53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银行,警情处理 浏览量:122
  • 导读: 银行视频监控联网报警系统是通过社会化运作,通过视频监控联网报警中心实时进行视频监控联动、语音对讲,有效过滤误报警情,极大地避免了警力浪费,有效提高了接处警工作效率,为侦查破案提供了有力证据。
  •   视频监控联网报警系统是运营商在自己的监控室搭建一套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给需要安装视频监控防盗报警系统的商户装上报警器,将这些分散的报警器产生的警情通过各种传输方式传到管理平台,统一由监控室来处理警情,并由运营商运作体系对警情进行即时的处理,以避免商户在遭遇险情时造成损失。
      据悉,在内蒙古包头市共计有558个金融网点、206个自助银行,统计数据显示,平均每天包头市发生警情误报13起,一个月近400起,按照每次需出动6名警力计算,每月公安部门仅处理银行业误报警情就需要2400人次警力。为此,包头市全力推广建设“银行视频监控联网报警系统”,截至目前,已有30家银行纳入该系统。
      目前,包头市的“银行视频监控联网报警系统”已基本建成,系统的“硬件中心”位于青山区青工南路上的金融联网报警中心。近日,走进金融联网报警中心,现场可以观看纳入系统的银行金融网点在假设发生误报警情以及真实警情两种情况下,金融联网报警中心、公安机关、银行的应急、联动反应。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接到银行报警,指挥中心会立刻派出警力赶赴现场,但此时警方只知道报警银行的地址、名称,至于现场发生了什么、是否误报均不清楚。纳入新系统后,银行只要摁下报警装置,现场图像、声音便都可以看到,如果确实发生状况,指挥中心可以同时派出交警、巡警,实行多警种围追堵截,如果是误报,经核实就不用派民警到场。
      在金融联网中心可以看到,纳入系统的所有银行的视频下都写有一个名字和一个手机号码,金融联网中心工作人员称,这是该银行保卫负责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一旦发生报警,可以直接联系银行保卫负责人。金融联网中心大院内停放着多辆金融110面包车,专职用于金融联网中心日常巡逻及发生报警时的现场调查。
      据介绍,“银行视频监控联网报警系统”是通过社会化运作,把全市银行营业场所、自助银行和自助机具视频监控全部接入相关企业提供的视频监控联网报警中心,再通过市公安局治安防控管理平台接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遇有警情,现场视频画面适时传到110指挥中心,使得公安机关在接警时能够直观地掌握现场情况,通过视频监控联网报警中心实时进行视频监控联动、语音对讲,有效过滤误报警情,极大地避免了警力浪费,有效提高了接处警工作效率,为侦查破案提供了有力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