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动态
  • 视频监控助力机动车远程审验 违规报警

  • 2015-01-05 02:04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视频监控,报警 浏览量:73
  • 导读: 该系统是集网络通讯、网络控制、视频监控、图像传输处理、数据管理、分析等为一体的机动车远程审验监控管理系统。实现机动车的远程审验,能够帮助相应部门节省大量人力财力,也能够提高车辆审验的效率。
  •   视频监控作为安全防范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到了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应用视频监控技术,实现机动车的远程审验,无疑能够帮助相应部门节省大量人力财力,也能够提高车辆审验的效率,因此,在机动车的远程审验中视频监控也得到了大力的应用。
      于2015年1月1日,咸阳市建设的机动车远程审验视频监控系统已正式投入使用,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逐步撤回派驻检验机构的民警,逐渐全面实行远程视频监督检车,远程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系统检测数据、关联照片将保存两年,能够有效避免人为舞弊行为。
      视频监控全方位拍摄车辆过线全景
      2015年1月1日起,咸阳机动车远程审验视频监控系统已正式投入运行。因元旦放假,远程审验从1月4日正式开始,届时,咸阳市中联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和长武检测站2个机动车检验机构的远程审验系统开始正式使用,2015年3月底完成其余7个检验机构的联网升级改造和接入试运行工作。
      该系统是集网络通讯、网络控制、视频监控、图像传输处理、数据管理、分析等为一体的机动车远程审验监控管理系统。所有检测线在原有的5个视频监控基础上,新增16个视频监控,全方位拍摄车辆过线全景,然后将视频通过专线网络传输至车管所审验监控中心,通过电视墙显示。检验过程全程录像,监控中心可通过视频管理软件实现视频的存储、倒查、回放,检测数据、关联照片保存两年,将有效避免人为舞弊行为。
      违规操作系统会自动报警
      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张江介绍,各检测站派出3名检测员到陕西省交警总队参加培训,他们持证后将取代民警对车辆外观进行检测,车管所通过视频监控监督他们按照相关规定检验车辆。视频监控系统安装有预警装置,检车过程中一旦出现违规操作,系统会自动报警,车管所将立即停止该车的审验工作,并派民警到现场核查情况,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张江说,和过去不同的是,该系统打破传统模式,检测站负责采集机动车辆年检的各种检测数据,并上传至车管所审验监控中心,由审验监控中心统一审核。审核通过的,由监控中心向检测站发出准予签章的指令,检测站才可以予以签章和打印检验合格标志,并保存纸质档案及网上视频照片档案。
      2015年1月1日起至3月底,是各检测站联网升级改造和接入试运行期,车管所将各站撤出的民警组成稽查小组负责定期前往各检测站巡视、督导、抽查。车管所检测室负责对车辆检验的档案资料严格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