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动态
  • 市场透视:联网报警的网络化势在必行

  • 2014-11-21 02:48 来源:中安网 关键字:市场,联网报警,网络化 浏览量:99
  • 导读: 传统电话线报警传输的弊端显而易见,日益发展的光纤电话也无法满足报警传输的真实需要,网络的迅速发展,使得接警中心认识到,基于TCP/IP、GPRS、3G乃至4G网络的传输通讯才会是众望所归。
  •   这是一个正在迅猛变化着的世界,新技术、新信息日新月异。19世纪始,延续了数十年基于传统电话线通讯方式的联网报警中心,到了21世纪,正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在互联网的冲击下,电话通讯方式终会退出历史舞台,网络通讯必将成为常态。
      首先,传统的联网报警中心基于公众电话交换网这一基本载体,而公共交换电话网主要由交换系统和传输系统两大部分组成,历经发展,交换系统的主要设备发展为程控交换机,传输设备发展为光纤。当前,大面积的光纤电话改造,提高了电话语音传输的速率、节省了以后的铺设成本,然而,由于传统的联网报警设备如前端报警主机、数字接警机等仍然采用的是电话拨号传输方式,光纤电话传输导致信息不完整,报警中心无法正确收到事件信息。这种现象已普遍存在于各大城市的联网报警运营管理服务中心。
      其次,传统电话网因其传输速率限制,一条信息到达报警中心的时间约为20秒,中心还不能实时掌握其在线状态,完全依赖于报警主机的自动测试报告,这种中心管理显然十分落后。越来越多的运营服务对象提出了双网,甚至三网报警传输的要求,即电话网为备,有线、无线网络传输为主的传输方式,以期达到传输高效,快速,真正实现防剪断、防破坏功能。联网报警中心接警管理网络化的改革势在必行!
      一、前端报警主机的网络化
      如前所述,传统电话线报警传输的弊端显而易见,日益发展的光纤电话也无法满足报警传输的真实需要,网络的迅速发展,使得接警中心认识到,基于TCP/IP、GPRS、3G乃至4G网络的传输通讯才会是众望所归。
      传统的报警主机以拨号通讯方式传输信息,只要在报警主机的拨号输出端根据协议加载网络模块即可实现主机的网络化,通常可以采取以下两种方式:
      (一)TCP/IP网络传输通讯:即有线网络通讯,由于宽带网络普及,采用包月的方式,布/撤防、报警上报联网中心免费,且没有跨区间通话费用,节省用户通信费用,大大降低了应用成本。
      (二)GPRS/3G/4G网络传输通讯:即无线网络通信,,每个网点1个专用SIM卡报警,既不会受电信运营商网络改造影响,采取包月流量费方式又能将原有报警联网的通讯成本降低50%以上。
      有线、无线网络传输通讯使得信息传输速度快、效率高,为出警争取了时间,避免了电话线报警后传输不成功的问题,并且,网络通讯可以有效的监测通讯信号,保证客户报警通讯线路的可靠,实现真正意义的“通讯链路”防剪断、防破坏功能,并且,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通过网络实现远程主机状态查询、远程控制布撤防已成为新的增值服务内容。
      二、中心网络报警接收
      前端报警主机实现了网络化,也需要报警中心接收到网络通讯传输的报警信息。
      目前大多数厂家都有自己的网络报警接收设备,如Honeywell的IP-RECEIVER、BOSCH的6600i等网络接警机能够接收其品牌的网络主机(模块)的报警信息。由于协议不标准,不统一,对于联网报警中心的设备选型有一定的制约。
      通用型网络报警接收软件基于WINDOWS或LUNIX操作系统,可以接收各品牌的网络设备信息,而不只局限于某一品牌,这样使得中心选择面广,无论是家庭、商铺或金融行业,都能选择到称心如意的产品。
      三、未来——不单单是网络报警传输
      随着视频监控系统的空前发展,视频复核,多方位的管理通讯已成为现今联网报警运营管理中心的需求之一。互联网的发展将使网络接警已成常态,单一的接警模式会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基于报警,同时与音、视频紧密关联的集成管理运营模式,21世纪的联网报警运营管理中心注定是网络化、可视化、集成化的云联网报警运营管理中心。
      互联网迅猛发展,催生了联网报警的运营管理的巨变,为研发联网运营管理中心平台及产品的厂商带来了机遇与挑战,我们期待以网络为载体的新型安防运营服务中心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