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动态
  • IHS评论报告:车辆出入口大量采用自动辨识系统

  • 2014-01-28 10:15 来源:安防知识网 关键字:车辆出入口控制 自动辨识系统 安防 浏览量:47
  • 导读: 日益普及的自动车牌识别(ALPR)技术对车辆入口控制行业带来不利影响,特别是车辆路障和街边停车场系统市场。ALPR 系统工作使用摄影机光学识别功能,用来确定车辆和授予进出许可权,同时尽量减少交通挤塞。
  •       日益普及的自动车牌识别(ALPR)技术对车辆入口控制行业带来不利影响,特别是车辆路障和街边停车场系统市场。

      据IHS公司,ALPR技术的存在增加了大部分收费方式和街边停车位的车库,这同时对车辆壁垒的增长产生了负面影响。在ALPR成熟市场如美洲,其中该技术的采用普及,高速公路/收费屏障收入预计由2013年至2017年下降了16.1%。

      ALPR 系统工作使用摄影机光学识别功能,用来确定车辆和授予进出许可权,同时尽量减少交通挤塞。较少的挤塞情况将会让车牌自动辨识系统运行有更高的利润,从而增加了比传统屏障的解决方案系统的投资回报率。

      最受欢迎使用 ALPR 自动车牌辨识系统是用在收费系统的,让汽车自由通过,同时惩罚那些车辆车牌不合法的车辆。IHS 估计全球收费行业在2013 年价值 30 亿元收费,同时也是世界增长最快的 ALPR 应用专案。在收费部门,加上缺少政府公路融资在西欧和美国等成熟市场中的私有化的趋势优化了盈利能力并且增加了 ALPR 技术的普及。

      一个较不发达的趋势是使用 ALPR 技术在路边停车系统。ALPR 允许提供定期或长期停车选项的票证路旁停车系统。这些车牌摄影机不能只增加停车费收入,同时通过这个方式也减少欺诈并允许您在停车速度更快的效力,不但如此,摄影机还可以提供集成事的 24 小时的保安,增加其价值。IHS 专案调查自动车牌辨识停车系统ALPR 从 2012 年到 2017 年是第三个增长最快的应用复合年增长率 (CAGR) 9.4%。

      ALPR 技术的一个主要障碍是价格。ALPR 摄影机的影像品质对于车辆出入控制系统收入至关重要,因为任何运动模煳可能导致的收入损失。这就需要在 ALPR 硬体和软体在价格上昂贵的投资。IHS 预测公路/收费站及路障设备市场是最重要也是月来月受到採用的 ALPR 技术在车辆出入口控制市场。对路旁边车单位的影响是目前还算小 ;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停车格看采取 ALPR技术, 而导致传统停车硬体需求越来越少。这可能是不投资于 ALPR 技术的供应商需要考虑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