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动态
  • 采集卡在闭路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 2013-08-15 09:21 来源:小熊在线 关键字:闭路监控系统 浏览量:72
  • 导读: 闭路电视监控系统主要是模拟式电视监控系统,英文简称CCTV。一典型的闭路监控系统主要由摄像机的部分、传输的部分、控制与记录部分以及显示部分四大块组成。
  •   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是安全技术防范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先进的、防范能力极强的综合系统,它可以通过遥控摄像机及其辅助设备(镜头、云台等)直接观看被监视场所的一切情况,可以把被监视场所的情况一目了然。同时,电视监控系统还可以与防盗报警系统等其它安全技术防范体系联动运行,使其防范能力更加强大。

      闭路电视监控系统主要是模拟式电视监控系统,英文简称CCTV。一典型的闭路监控系统主要由摄像机的部分、传输的部分、控制与记录部分以及显示部分四大块组成。

      摄像部分

      摄像部分是电视监控系统的前沿部分,是整个系统的“眼睛”。在被监视场所面积较大时,在摄像机上加装变焦距镜头,使摄像机所能观察的距离的更远、更清楚;还可把摄像机安装在电动云台上,可以使云台带动摄像机进行水平和垂直方向的转动,从而使摄像机能覆盖的角度更大。

      传输部分

      传输部分就是系统的图像信号通路。一般来说,传输部分单指的是传输的图像、声音信号。同时,由于需要有控制中心通过控制台对摄像机、镜头、云台等进行控制,因而在传输的系统中还包含有控制信号的传输。

      在传输方式上,近距离一般采用视频线传输,不超过一两公里的距离一般采用同轴电缆传输,更远的距离则可采用光纤传输。对于远距离传输,还需配备视频信号放大、图像信号的校正与补偿设备。

      控制与记录部分

      控制与记录部分负责对摄像机及其辅助部件(如镜头、云台)的控制,并对图像、声音信号的进行记录。硬盘录像机的技术发展得较完善,它不但可以记录图像和声音,而且还包含了画面分割切换、云台镜头控制等功能,基本上取代了以往使用的画面切换器、画面分割器、云台控制器、镜头控制器等产品。如果客户要求能对云台、镜头(特别是高速球)进行非常方便的控制,则可以加配控制键盘。

      显示部分

      显示部分一般由几台或多台监视器组成,液晶,等离子,DLP大屏等技术正逐步取代传统的CRT监视器。在摄像机数量不是很多,要求不是很高的情况下,一般是直接将监视器接在硬盘录像机上即可。如果摄像机数量很多,并要求多台监视器对画面进行复杂的切换显示,则须配备“矩阵”来实现。

      基站防盗报警监控系统

      监控系统适用场所包括:政府机关、电力电信、监狱、军队、银行、金库、超市、商场、宾馆、小区、学校、办公楼、道路监控等。

      在监控系统中的“控制与记录”部分,需要用利用视频采集卡对前端摄像机拍摄的画面及声音进行采集与录制,然后保存到PC硬盘中,以方便以后进行监控画面的回放与编辑,圆刚公司研发的C968和C725型号的采集卡就是监控系统的最佳之选。由于一般监控系统都要同时使用多个摄像头进行监控,而C968金星多路标清采集卡是一款最多可同时采集8路标清信号的PCI-E采集卡,可以很方便的在同一个平台同时处理多个信号源,节省监控成本。圆刚C725金星标清采集卡让使用者能够透过其S端子、AV端子与立体声音源输入端录制来自多种影像设备的内容,并可将模拟内容数字化。C725金星标清采集卡支持 NTSC、PAL 和 SECAM 影像标准,能广泛采集多种类型的影像来源内容,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监控视频采集卡。

      产品介绍:


      C968金星多路标清采集卡X8/X4

      C968金星多路标清采集卡最多可同时采集8路标清信号的PCI-E采集卡。他可以通过复合信号和立体声音频,将PAL、NTSC 和SECAM 等模拟格式影像数字化,采集并另存为无压缩的25/30帧的AVI 格式或WMV格式档案。随附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提供常用功能,并兼容于Visual C++和 Visual Basic 等主流程序语言,能帮助开发者或系统整合商轻松且有效率地完成工作。

    [NextPage]

      最小的硬件空间要求

      C968金星多路标清采集卡优秀的硬件设计在保证高密度的标清视频捕捉和编码性能的同时。也节约了电脑上的插槽。

      可同时支持多达8路的视频采集

      C968金星多路标清采集卡可同时采集多达8路的标清视频信号同时采集,节约了系统成本。

      兼容DirectShow及第三方软件

      C968金星多路标清采集卡完全兼容于DirectShow,能直接套用各种专业影像编辑软件,让用户可以在熟悉的编辑软件下采集与编辑影片,无需另外学习其他软件。

      可兼容的第三方软件

      ● Windows Media Encoder

      ● MicrosoftExpress Encoder

      ● Adobe FlashMedia Live Encoder

      ● RealProducer

      ● VLC MediaPlayer

      包含完整的SDK

      圆刚提供使用者完整且强大的软件开发工具包,支持多种程序语言,能帮助你轻松快速开发所需要的功能。


      C725金星标清采集卡

      圆刚C725金星标清采集卡进阶的硬件设计及可客制化的软件开发工具包,除了为开发者带来简易流畅的使用者经验之外,还能提供快速及稳定的性能表现。使用者能够透过其S端子、AV端子与立体声音源输入端录制来自多种影像设备的内容,并可将模拟内容数字化。C725金星标清采集卡支持 NTSC、PAL和 SECAM 影像标准,能广泛采集多种类型的影像来源内容。除此之外,C725金星标清采集卡完全兼容于 DirectShow,能直接套用各种专业影像编辑软件,让用户可以在熟悉的编辑软件下采集与编辑影片,无需另外学习其他软件。更棒的是,圆刚提供使用者完整且强大的软件开发工具包,支持多种程序语言,能帮助你轻松快速开发所需要的功能。

      主要特点

      标准输入输出,良好的硬件兼容性

      ●标准输入输出

      ●支持计算机内容与采集图像同屏显示的工作方式

      强大的图像处理和采集功能

      ●支持色调及色彩对比调整,32 位真彩色

      ●全屏幕采集,图像采集最大分辨率:720×576 (PAL)、720×480 (NTSC)

      ●动态/静态影像截取功能

      ●设置文本叠加和时间叠加

      ●提供de-interlace开启/关闭功能,有效去除图像波纹及闪烁

      强大的软件兼容性和SDK 开发包

      ●支持标准的DirectShowAPI 进行开发的第三方软件

      ●操作系统支持:WindowsXP / Vista / 7、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