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采购指南 > 出入口控制
  • 测温安检门:当好疫情“守门员”

  • 2020-03-16 11:55 来源:警用装备网 关键字:测温 安检门疫情 守门员 浏览量:3
  • 导读: 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肺炎席卷全国,让人们的出行和工作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为了早日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我国各行各业都充分挖掘业内从业人员的聪明才智,研发生产出各种类型的产品助力抗击疫情,测温安检门就是其中之一。
  •   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肺炎席卷全国,让人们的出行和工作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为了早日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我国各行各业都充分挖掘业内从业人员的聪明才智,研发生产出各种类型的产品助力抗击疫情,测温安检门就是其中之一。
      17年前,在抗击非典疫情时,红外人体测温设备就曾立下过汗马功劳。此次发生的新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典型症状之一就是发热,红外测温产品得以又成为筛选疑似患病者的利器。得知相关情况后,安检企业在原有的通过式金属探测安检门上集成人体测温模块,对产品进行了升级,达到了测温、安检的双重目的,阻止体温异常以及携带有违禁品的人员通过,成为疫情期间,能满足机场、车站、码头、医院等公共场所需求的重要安全防范产品之一。


      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测温安检门


      据业内资深专家介绍,与市面其他红外热成像产品不同,测温安检门主要采用红外测温点阵传感器,以测温准确见长,如果采用进口医疗级芯片,其温差可控制在±0.2℃以内。而市面上的红外热成像设备属于面阵探测设备,监测面积极大,以检测速度快为主要特点,一般来说,红外热成像设备如果不配备黑体辐射源,温差可能会出现较大偏差;如果配备黑体辐射源,温差可控制在±0.5℃,业内一些特别优秀的企业可将温差控制在±0.3℃。因此测温安检门与热成像设备相比,检测速度虽然不及,但是因为其主要针对通过安检门的单个人体进行测温,测温数值所以更加精准,有效减少了误报的概率。


      深圳市天和时代电子设备有限公司研发推出的安天下AT300BX测温安检门


      以安检排爆行业联盟理事长单位--深圳市天和时代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推出的“安天下AT300EX测温安检门”为例,其采用比利时进口的Melexis原装医疗级红外探测芯片,并配以顶级的算法软件,来得出一个温差较小的人体适时温度,并且能适应高温低温有风的环境。比如我们的体表(额头)温度有可能是27℃有可能31℃,此时就需要根据室外温度,通过该套算法正确换算出我们准确的人体温度来。


      深圳市天和时代电子设备有限公司采用的比利时进口的Melexis原装医疗级红外探测芯片


      Melexis医疗级红外探测芯片参数


      由于各家企业使用的红外传感器和软件算法并不相同,在实际运用中,测温安检门的测温效果并不可能会一致,但总体来说,就是红外热成像设备虽然检测速度快,却存在温差较大,一般不宜在室外使用的缺陷。而与之相比,测温安检门因为注重的是对单个个体的检查,因此温差小,测温较为准确,再配合精准的软件算法,在低温和高温的室外都能使用,即便是在有阳光的情况下,同样也可以正常使用。
      当然,作为创新产品的测温安检门在上市之初,也曾有一些人对其效用有所怀疑,可新事物的甫一面世总会容易招来质疑,但是不管有怎样的疑惑,我们都不要急于否定和下结论,因为实践永远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如今,测温安检门的热销和供不应求,证明了它在市场上的生命力和存在的价值,也无形中将那些认为测温安检门是摆样子无用,是相关企业用来挣快钱的传言击得粉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