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采购指南 > 出入口控制
  • 生物指纹锁产品使用选购技巧

  • 2016-04-19 03:10 来源:互联网 关键字:指纹锁,生物识别,产品选购 浏览量:24
  • 导读: 生物锁随着生物识别技术发展,出现了指纹锁,掌纹锁,视网膜识别锁等。指纹锁是生物锁的一种,也是应用相对普遍的一种智能锁。而其他的虹膜识别锁、掌纹锁等,现阶段应用较少。所以接下来主要介绍指纹锁这一类别。
  •   产品介绍
     1、生物锁的优势
      人的某些与生俱来的个性特征,如手、眼睛、声音的特征几乎不可重复,作为“钥匙”就是唯一的,因此,利用生物特征做密码的电子防盗锁,安全性非常高。
     2、生物锁的劣势
      生物锁是随着生物识别新技术的发展而产生的,而现阶段,大部分生物锁性能不够稳定、价格较昂贵。在要求保密性极高的情况下,还不宜单独使用生物特征电子防盗锁,最好是组合其他电子信息作为密码。
     3、指纹锁介绍
      指纹锁是目前应用相对较广的生物锁,指纹的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决定了指纹锁是目前所有锁具中最为安全的锁种。指纹锁通常由电子识别与控制、机械联动系统两部分组成,通过直接采用指纹作为输入信号,经识别、处理相关信息以控制机械执行机构实施启、闭。
     指纹锁的分类
      根据识别载体划分,指纹锁可分为光学指纹锁和半导体指纹锁两种。光学指纹锁相对稳定,适应性强,多用于防盗锁具上,所占用的空间比半导体大,在遭受金属硬物刻划后一般仍能使用。半导体指纹锁体积相对较小,识别范围比光学广些,特别是对干性指纹用户更加明显。但半导体指纹锁对使用环境的要求较高,易划伤报废。一般多用于由专人看管场所。
     4、指纹锁选购支招
      虽说指纹锁是安全性较高的产品,但是目前市场上,存在很多性能不稳定的指纹锁。比如不能识别一些人的指纹,在指头受到损害后,不能很好识别等情况。因此,为防止安装后的指纹锁出现各种令人头疼的问题,在选购的时候需注意下面的两点。
      智能门锁选购ANSI认证作为国际上最高级别的最严格的质量认证
      真正的指纹锁是从美国传入中国的。当时美国高端指纹锁品牌第吉尔与世界500强企业英格索兰主导了高端指纹锁市场。所以,一般品质可靠的指纹锁,都必须通过美国最高品质级别——ANSI认证。ANSI认证作为国际上最高级别的最严格的质量认证,是产品高质量的保证与象征。
      最好选有机电转换功能的指纹锁,指纹锁是机电结合的产品,根据国家标准,需要增加应急机械钥匙,然而就因此留下了安全漏洞。而具有机电转换功能的指纹锁可以实现当指纹锁在正常状态下,应急机械钥匙孔是空转的,打不开门锁,只有在电子部分不能正常工作时,锁体的控制部分才会通过电脑芯片激活机械钥匙孔,才能开门,因而降低了应急钥匙被不法开启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