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采购指南 > 视频监控
  • 编码器选型注意事项

  • 2016-03-25 04:55 来源:互联网 关键字:编码器,分类,选购 浏览量:23
  • 导读: 编码器可分为旋转编码器和绝对编码器,那在选购时候应该怎么选择呢?
  •   1 、增量旋转编码器选型:

      应注意三方面的参数:1. 械安装尺寸,包括定位止口,轴径,安装孔位;电缆出线方式;安装空间体积;工作环境防护等级是否满足要求。2. 分辨率,即编码器工作时每圈输出的脉冲数,是否满足设计使用精度要求。3.电气接口,编码器输出方式常见有推拉输出(F型HTL格式),电压输出(E),集电极开路(C,常见C为NPN型管输出,C2为PNP型管输出),长线驱动器输出。其输出方式应和其控制系统的接口电路相匹配

      2 、绝对型旋转编码器选型注意事项:

      旋转编码器和接近开关、光电开关优势比较: 绝对编码器单圈从经济型8位到高精度17位,价格可以从几百元到1万多不等;绝对编码器多圈大部分用25位,输出有SSI,总线Profibus-DP,Can L2,Interbus,DeviceNet,价格也可以从3千多到1万多不等。旋转光电编码器测量角度和长度,已是很成熟的技术了,现今再用上高精度大量程的绝对型编码器,大大提高了测量精度和可靠性,而且经济实用。就目前来看,其仍然是测量长度的最多选择。

      选用绝对型编码器应注意哪些事项? (一).机械部分:1.测长度还是测角度,测长度如何通过机械方式转换(在上面有一些介绍,如不清楚可来电讨论)。测角度是360度内(单圈),还是可能过360度(多圈)。生产过程是一个方向旋转循环工作,还是来回方向循环工作。2.轴连接安装形式,有轴型通过软性联轴器连接,还是轴套型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