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品动态 > 防爆安检
  • 国内首台太赫兹安检仪产品样机研制成功

  • 2012-12-11 04:22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 关键字:安检仪 防爆安检 安防 浏览量:744
  • 导读: 近日,由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维泰凯信新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北京市科技计划太赫兹安检仪产品样机研制课题通过了以杨国桢院士为组长的专家验收。该课题研制出国内首台太赫兹安检仪产品样机,实现了以每秒3-5帧的速度对人体进行1*2米大尺寸被动成像,分辨率达到2cm,能够替代国外同类产品。
  •   近日,由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维泰凯信新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北京市科技计划"太赫兹安检仪产品样机研制"课题通过了以杨国桢院士为组长的专家验收。该课题研制出国内首台太赫兹安检仪产品样机,实现了以每秒3-5帧的速度对人体进行1*2米大尺寸被动成像,分辨率达到2cm,能够替代国外同类产品。

      课题研究成果能够与当前安检技术形成有效的互补,使得太赫兹安检仪更趋向于实用化,特别是在人体安全检查方面。太赫兹安检仪有望在机场、地铁、重要活动和会议场所等地实现推广应用,并会带来明显的经济效益。课题的实施对推动"精机工程"在智能检测领域中的实施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目前在公共场所的安检是以X射线成像为主,辅助以金属探测器及人工检查,但无法有效检测出人体隐藏的非金属危险物品,进而可能导致恶性暴力及恐怖袭击事件。太赫兹安检技术不仅对人体更加安全,且增加了物联网技术,实现了对被检测对象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自动报警、管理监控以及信息存储分析和区域网络覆盖,其应用将显著增强城市中公共场所的安全防御能力,有效减少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率。

      太赫兹安检技术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预计国内市场潜力在100亿元左右,在世界范围内,太赫兹成像产品潜在的市场销售额可达1000亿元以上。